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连云港市审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4-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市审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连云港市审计局于1983年10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国家实行审计监督的规定成立,是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在市长领导下,主管全市审计工作。

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审定、市人民政府批准,市审计局现内设12个职能处室: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法规处、计算机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社会保障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企业审计处、外资运用审计处、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财政金融审计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与内部审计指导处。按有关规定设置了监察室和机关党委。

2001年,成立经济责任审计局(副处级),性质为参照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10年,成立市政府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正科级),性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有:

(一)主管全市审计工作。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以及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审计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并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直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区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市级政府投资和以市级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及损益。

6.市政府部门、县、区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8.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和市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全市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与县、区政府共同领导县、区政府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县、区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县、区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县、区政府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级市、区审计机关负责人。

(十)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市审计领域的应用,组织建设全市审计信息系统。

(十一)承办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工作思路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明确2014年审计项目立项思路,二是重点抓好存量、关注增量,三是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安排审计项目。全年安排审计项目86项,其中预决算审计项目21项,专项资金审计项目6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5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44项。

着力“三个注重”:一是注重规范,着力促进审计管理创新,二是注重查处与整改,着力解决屡审屡犯问题,三是注重参谋,着力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抓好“三项建设”:一是加强审计制度建设,二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三、2014年度预算情况

(一)关于收支预算表的简要说明

1. 市局(含经济责任审计局)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度预算收入合计1749.05万元,其中当年预算1715.78万元,上年结转33.27万元,支出合计174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2.15万元,项目支出446.90万元。

2. 市政府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度预算收入108.08万元,支出10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08万元,项目支出28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 市局(含经济责任审计局)

项目支出主要包括重大项目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费用等。

2. 市政府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建设项目审计费用等。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1. 市局(含经济责任审计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合计55万元。

2. 市政府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万元,合计3.5万元。

(四)2014年度部门收支预算表

1. 市局(含经济责任审计局)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见附件1)

2. 市局(含经济责任审计局)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见附件2)

3. 市局(含经济责任审计局)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表(见附件3)

4. 市政府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见附件4)

5. 市政府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见附件5)

6. 市政府投资建设资金审核中心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表(见附件6)

(预算)预算表格部分公开建议格式--2014市审计局3[1].2014.10.17(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