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州区审计局审计助推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化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海州区审计局认真贯彻省市审计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审计过程中,切实关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化,促进财政资金有效及时规范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审计服务。

关注财政资金精准使用。在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切实关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发现个别部门违规套取专项资金用于一般性公用支出的问题。审计组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要求及时整改,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实施农业开发项目审计过程中,审计组通过对该项目有关的经济合同与财务收支账册和会计凭证进行核对,发现该项目大量建设资金滞留,不仅违反了工程结算有关规定,与清理中小企业欠款的规定精神相悖,也不符合双方合同约定,给政府机构公信力带来一定影响。审计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尽快履行合同约定义务,维护项目建设参与单位的合法权益。(海州区审计局 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