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件为民“增光”的“关键小事”
信息来源:灌云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想不到我们农村路灯坏了这件小事政府部门这么重视,现在好了,村民们晚上出来散步、跳舞,处处都照着亮,咱们老百姓心里都有光哩!”江苏省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民倪祥胜高兴地说。

小乔圩村共有照明路灯290盏,2016年建成使用至今已经5年多了,部分路灯太阳能电池板和灯泡年久失修已经损坏,到了晚上不少道路一片漆黑,给村民夜间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今年3月,就有半夜回村的群众因为光线效果不好摔倒受伤,大家为此苦恼不已,但由于损坏路灯分散、当地没有维修企业而又无可奈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小乔圩村结对共建单位的灌云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党员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带头和推动作用,积极落实县委“万名党员走百村(社区)访千户”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5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一行以察民情、解民忧、集民智为目标,来到小乔圩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群众民生需求。在走访过程中,不经意听到一位村民说有件“小事”比较闹心,村里路灯坏了影响出行安全。大家一下子上了心,一致认为这件事“真不小”,为群众办实事,不就是要解决这种“关键小事”吗?该局立即与村委干部进行对接,了解村里路灯损坏的具体情况。

在充分调研掌握情况之后,该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为小乔圩村维修路灯事宜。积极联系维修企业,安排专人再次实地核查路灯损坏情况,科学测算维修费用,从紧张的工作经费中挤出2万余元,于国庆前夕,将小乔圩村损坏的40盏路灯全部恢复正常照明。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灌云县审计局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今年还捐赠1万元,支持小乔圩村建设农家书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参与社区和共建村卡口志愿执勤;始终坚持为民审计理念,结合自身工作,先后开展了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审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灌云县审计局 张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