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州区:开展农业开发项目审计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海州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科学拟定审计项目计划,积极开展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审计,助推全区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见效。

本次审计项目涉及两个镇、8个行政村,共1.5万亩土地治理。工程项目具体内容为建设泵站4座,衬砌渠道22.20公里,建渠系建筑物659座,建水泥路23.45公里,建设防护林0.014万亩。项目设计概算投资额2250万元。项目于2019年9月20日通过市级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改善农田灌排条件,进一步提高排水能力。能够改良土壤结构,防止土壤碱化,提高项目区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推进项目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作物的产量、改善农作物的品质。为项目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审计组紧紧围绕工程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管理、内部审计情况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对项目实施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施工合同制、工程监理制,保障了整个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给予了客观评价。对发现的建设资金滞留、结存资金未有效使用、竣工结算审核出现严重质量等问题,从强化资金调度、加强社会机构参与项目实施管理约束以及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进一步提高建设工程管理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工程质量,提升政府投资效益,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海州区审计局 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