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连云区审计局三举措助力“同级审”全覆盖
信息来源:连云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628121622.jpg

近期,连云区审计局在实施2019年度财政“同级审”期间,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对区本级46家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是在审计方式上,实现大数据分析与现场核查紧密配合,对财政数据进行集中分析整理,确保数据分析全覆盖、重点单位核查全覆盖,充分挖掘疑点和线索,交由审计人员现场核查,实现精准审计,缩短现场时间。

二是在审计对象上,对一级预算单位分类管理,重点抽取14家一级预算单位,实行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根据前期谋划,此次“同级审”对各预算单位“三公两费”、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政府采购、公车用车等方面进行重点审计,做到审计监督不留空白。

三是在审计组织方式上,积极推进“两统筹”,将“同级审”与其他审计组正在实施的预算执行审计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一次审计、多项成果,真正实现了“一果多用”, 避免同一审计机关对同一单位、同一事项重复审计,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工作影响,形成全局审计“一盘棋”格局。(连云区审计局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