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州区审计局多举措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海州区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加强重点核查。对前三年全区实施的乡村振兴有关工程项目,在各项目实施单位已经对其进行内部审计的基础上,该局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筛选出15个工程项目,作为内部审计质量核查项目进行重点核查。项目涉及资金总额11560.56万元。通过审计,共核减金额2012.32万元。对工程实施管理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出建议,及时督促整改。

推进内部审计。推进区政府出台《海州区政府投资项目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方案》,明确把乡村振兴工程项目纳入审计监督重点。提请区政府办发文开展2019年度全区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内部审计情况调查统计。截至目前,已梳理乡村振兴工程项目54个。该局针对其中未开展内部审计的30个项目,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督促各单位尽快组织开展内部审计。

开展重点审计。经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该局今年对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实施的“2018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进行重点审计。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力促进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该局还将部分农房改善项目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并将有关项目实施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审计监督。(海州区审计局 赵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