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连云区:“三个注重”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信息来源:连云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区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在生态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建设性功能,通过“三个注重”的精准发力,稳步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助力打造幸福连云。

注重乡村人居环境改善。按照连云区乡村振兴战略三年实施计划,积极关注乡街生活垃圾与生活污水治理审计,重点关注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以及排水渠、绿化树种植等项目建设情况,推动日常生活垃圾治理机制的长效运行,发现并督促整改主要问题2个。

注重自然资源保护职责。按照审计计划安排,重点关注职能部门、乡街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责任履行情况,把主要负责人任职期间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作为审计重要事项,延伸抽查审计了2个重点乡街,发现并督促整改主要问题5个。

注重生态机制建立健全。根据连云区自然资源禀赋特点,重点关注林业、海洋和矿石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延伸了2个部门和5家下属企业,推动相关制度建立健全4项。(张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