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海、金湖、洪泽三地审计机关联合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悟思想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悟思想赓续精神血脉(改后).png

近日,东海县审计局、金湖县审计局、洪泽区审计局三地审计机关以正在开展的“全省中小学教育经费专项审计”为契机,将东海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临时党支部的审计干部赴磨山革命烈士陵园、石梁河库区文化展示馆、石梁河镇南辰新农村社区等地,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磨山革命烈士陵园,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抗日烈士纪念塔和无名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解放而光荣牺牲的抗日英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奋勇向前的民族精神。

在石梁河库区文化展示馆,审计干部们直观感受到了石梁河库区的变化。近年来,该镇党委聚焦农业新路径,实现现代化农田全覆盖;聚焦乡村振兴,高标准打造南辰新型农村社区;聚焦民生保障,大力开展库区生态修复,增进民生福祉,惠及更多百姓。

在新农村社区,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家家有院、户户朝南的“小别墅”连片林立,建筑风貌统一的墙体全部粉刷成白色,各家门前绿化带里的绿植翠绿欲滴,大家纷纷感慨:正是农村住房条件改善这一惠民政策,让群众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让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一致表示,将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审计项目作纽带,联建联学深化红色传承,促进依法审计、忠诚履职,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在新的征程上进一步彰显审计担当,做到明理增信、崇德立心、力行为民。(张舒娅 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