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加强幼儿伙食费管理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灌南县小红花幼儿园采纳审计建议,结合该园实际情况,对幼儿伙食费管理作出三方面补充规定。一是严格遵守《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幼儿伙食费标准按照实际成本确定,按学期收取幼儿伙食费;二是幼儿伙食费实行民主管理制度,保证全部用于幼儿膳食;三是幼儿伙食费实行单独核算,完善支出手续,每月公布收支情况。

2020年1月至4月,灌南县审计局在对该县小红花幼儿园2018年至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该园存在违规跨学期预收幼儿伙食费、在幼儿伙食费中列支后勤工作人员工资和幼儿伙食费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收费规定,按月或者按学期收取幼儿伙食费,按月据实结算;建立健全幼儿伙食费管理使用制度,切实规范幼儿伙食费支出管理,确保幼儿伙食费全部用于幼儿膳食,保障幼儿利益”的审计建议。该园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认真研究整改举措,对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健全和完善。(灌南县审计局  孙小东、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