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关注专业设备采购审计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QQ图片20200629085435.jpg

灌南县审计局在对连云港中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复产应急废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审计中,从专业设备采购追审到使用绩效,层层递进、不断深入,有效克服了设备专业性强、类型复杂、投资绩效不能直观显现等困难,有效拓展了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取得了显著效果。

审计人员在审计中重点关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设备采购必要性。主要查看被审单位未来发展规划,审查投资方向与规划是否相符,审查设备功效与规划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临时增加、效能与规划不符的问题。二是设备清单合理性。主要查看被审单位设备采购参数确定过程,是否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及专家参与论证,是否存在高配置或低性能等与单位发展要求不相符的问题。三是设备使用效率。主要查看设备运行记录,分析配套耗材使用量、价值生产指标等关联数据,与相关经济指标进行比对,综合评价使用绩效。(灌南县审计局 陈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