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加强内部审计 助推反腐倡廉
信息来源:连云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10305095312_副本.jpg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求建立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连云区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区属单位内部管理水平,促进连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近日,连云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内部审计工作,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内部审计是规范内部管理、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下,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有助于单位规范化运行管理,为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促进反腐倡廉,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内部审计职责,统筹好内部审计人员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建设,按计划做好内部审计项目实施。通过开展内部审计,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堵塞漏洞,避免产生更大的损失。同时要求审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为推动实现连云区审计监督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连云区审计局 王爱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