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连云区:以审计整改推动形成高质量审计“闭环”
信息来源:连云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审计效能提速的“最后一公里”,一直以来,连云区审计局坚持以审计整改为抓手,推动形成高质量审计“闭环”。

一是完善审计整改制度建设。2019年,连云区委审计委员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并由区委区政府印发全区执行。

二是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区各部门、各单位承担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主要负责人对审计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重要事项亲自研究、亲自落实,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三是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规范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机制,要求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报告在报送区审计机关同时,还要向区政府报告;完善各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巡视巡察机构等机关部门单位的日常沟通联系,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纪检等监督范围,形成监督整改合力。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坚持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在2019年绩效考核中,连云区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了被审计单位综合考核内容。2020年度,经与组织部门协调,连云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报告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进一步加强了审计整改的结果运用。(连云区审计局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