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三举措”助推审计高质发展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灌南县审计局按照“五个强审”计划要求,围绕省市工作部署,立足现状,查找短板弱项,创新工作方法,“三举措”完善审计监督体系,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助推审计高质发展。

一是出台文件,明确审计规范。该局出台了《灌南县审计局审计项目操作流程(试行)》《审计结果公示办法(试行)》等管理办法,提出时限要求,加强过程管理,明确审计结果公告范围、内容、程序,推动审计工作规范、高效进行。

二是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审计效能。为全面落实省市“科技强审”行动部署,该局组织人员学习技术方法,搭建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推动审计工作方式转型升级。在农房改善、扶贫、同级审等项目审计中,该局聘用专家,组建数据分析团队,使用“大数据”技术,比对、分析、筛查可疑数据,开展针对性核查,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

三是加强社会合作,壮大审计队伍。为破解“人少事多”难题,该局广“纳”人才,壮大审计队伍。在扶贫、同级审等项目审计中,该局与社会机构合作,聘用专家,参与项目审计,并与社会审计人员签订保密协议,加强社会人员管理。审计结果显示,社会机构发挥了良好作用,提高了审计效率,推动了审计项目高质、高效完成。(灌南县审计局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