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观影《长津湖》 弘扬爱国情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图为《长津湖》观影活动现场图片)

近日,灌南县审计局组织全局人员观看电影《长津湖》。这部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从亲情、战友情和爱国情等不同角度展现了铁血军人丰富的内心世界和为国奉献的家国情怀。

电影向我们展现了在极端的恶劣天气和物资短缺的艰苦条件下,中国军人克服千难万险浴血奋战的情景,最后的“冰雕连”更是让人无比震撼。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正如片中七连的指导员梅生所说“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所以为了国家,为了下一辈,他们扛起枪,奔赴战场,筑起血肉长城用生命守住了三八线,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盛世。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全体审计人员切身感受到中国军人英勇奋战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革命先烈换来的和平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篇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计局 卜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