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州区:审计关注建设项目档案资料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海州区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始终关注建设项目程序要求,认真审核被审计单位履行义务的每一个环节。近日,在实施某农业开发项目审计过程中,发现被审计单位建设项目档案资料整改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在工程招投标阶段,对存在的施工和勘察设计招标备案资料中无连云港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发布信息公示资料、监理招标备案资料中无发布信息公示资料、施工、勘察设计和监理招投标备案资料中评委抽取表未签字盖章、施工招投标备案资料中无招标控制价明细表、评标备案表中项目法人未盖章和招标方案及审核意见缺项等问题未及时整改。

二是在工程实施阶段,对存在的各标段施工资料缺少质量单元划分、工程变更资料、安全体系报审、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检查、分项分部单位工程评定表、材料进场清单等、开工令建设单位未签字、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不全缺项较多、各标段工程结算书工程签证单日期和签字不全,且结算书内容缺失和未装订成册等问题未及时整改。

三是在资金管理阶段,对存在的施工标段缺少第二次支付报账表、监理单位缺少第一期拨款申请表、勘察设计单位缺少第一、二期拨款申请表等问题未及时整改。

根据有关规定,项目审计组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要求其按照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连云港市财政局《关于全市2018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级验收情况的通报》中有关规定将部分档案资料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建设项目程序规范。(海州区审计局 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