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五举措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整改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灌南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近期,该局针对上半年完成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专题召开整改会议,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灌南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全面组织有关下属单位进行整改。截至9月初,县社会保险征缴中心与公积金个人缴存明细、职工医保个人缴费信息逐一梳理核对,清理因用人单位申报不实少缴保险费102人,共补缴养老保险金159823.88元;对于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人员同时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问题,县农保处印发《养老保险重复缴费告知书》,通过各乡镇劳动保障所告知重复参保人,提醒其不得重复缴费,并暂停666名重复参保人员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对于正常经营并盈利纳税企业(单位)长期欠费的问题,县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督促44家欠缴保费企业(单位)补缴到账287183.99元,审计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主要采取五项举措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全局统筹安排,成立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召开专题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落实;二是明确专人,根据审计报告结果,按项目、按年度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账;三是建立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期整改;四是实行问题台账动态管理,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逐条审核审计整改证据,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对账销号,并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登记备案;五是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对一些长期难以整改到位的重大问题,由审计组组长牵头调研,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背景,指导落实下步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灌南县审计局 孟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