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海:教育局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巡察审计 联席会议机制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918165302.jpg

近日,东海县委巡察组、东海县审计局先后进驻县教育机关开展巡察与审计工作。东海县审计局以此为契机,主动沟通召开巡察审计联席会议,从事项推进、人才配置、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协作融合机制,寻找共同关注点,扩大共识点,力求成果最大化,全力开创巡察审计融合新局面。

一是事项推进的融合。巡察、审计利用各自的技术、手段优势,对共同关注事项协调推进,首先是对关注事项进行梳理,列出事项清单,其次是对共同关注事项分列任务清单,分头开展问题查找与延伸,第三对发现问题分类汇总,各取所需,这样节约双方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人力配置的融合。巡察组缺少数据分析技术,审计组缺少现场查证手段,两个工作组对同一延伸事项协调配合,同时派出各自人才精准发力。巡察、审计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进行角度分析比对,博采众长全面提升巡察审计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信息共享的融合。巡察组、审计组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线索协商机制,利用这两个平台,各组成员畅所欲言,提难题找不足,聚焦主业主线,带着疑点问题来、奔着解决问题去。适时发挥“头脑风暴”,为提高协作融合效率打下坚实基础。(东海县审计局 周赋 冯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