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州区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工作推进会.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 “质量强审”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抓好市局审计质量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近日,海州区审计局召开“审计质量提升周”动员部署会,专题研究布置质量强审工作。该局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连云港市审计局对我区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结果。针对审计准备阶段、现场实施阶段、审理阶段、审计报告阶段等不同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讲解、逐条分析。学习了《江苏省审计机关审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操作规程(修订稿)》。

会议指出,“质量强审”作为“五个强审”中的最终目标,是审计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项目质量的优劣与否,直接反映出审计人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的优劣。全体审计人员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质量强审的责任感。为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审计组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质量上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利用一周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学习提升,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审计项目各环节、各流程的要求,落实到审计项目规范操作全过程,形成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要严格依据《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条例进行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档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电子档案管理措施。利用先进的数据档案管理理念,尝试探索电子档案管理方法,为档案的查询、备份提供更加先进的方法。积极开展对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适时选派人员向上级审计机关学习、组织档案管理专门培训,不断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为快速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提供人才保障。(海州区审计局 王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