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顺利通过省“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验收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省档案馆、省审计厅、市档案馆的专家组成测评组,对灌南县审计局创建“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测评验收。测评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现场、综合评议等方式,对该局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评验收。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该局达到了省“五星级”档案标准,顺利通过省“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验收。

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把档案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程,档案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基础设施完善,设有60多平方米的库房,实现办公、阅览、库房三分开,投入资金近20万元为档案室配备了全封闭固定档案架、陈列架、库房恒温恒湿控制及消毒灭菌系统、防磁柜等设施,陈列室内涵丰富,生动展示了审计组织文化;业务管理规范,制订了完善的档案管理制度,分管领导、专(兼)职档案员职责明确;信息化建设到位,完成了AO办公自动化系统和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的交互工程,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系统和档案管理网络系统的有效对接,档案管理现代化与机关办公自动化同步发展;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效果显著,编写了《内部审计人员工作手册》《大数据审计经典案例和专家经验》《审计志(2009-2019)》等编研材料,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档案工作定位的有效提升和功能的深度开发。(灌南县审计局 孙家春、洪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