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州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有关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近日,海州区审计局通过微信群传达部署当前工作,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细化责任,全力防疫。主要领导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对分管科室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了解掌握科室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督促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自觉执行配合基层社区管理,积极做好自身及家庭成员防护工作。对出现异常情况的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诊疗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人员要进行及时批评教育,及时纠正错误言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执行到位。

二是加强沟通,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对接上级审计机关有关处室,及时了解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及时调度现有审计力量,做好工作衔接落实,确保上级要求及时落地见效。特别是要把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上下衔接联动,充分发挥审计职能,有效开展审计监督,推进全区上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有关科室要密切配合,尽快分解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按照自定服从法定、下级服从上级、审计服从战“疫”的原则,科学合理调配现有审计力量,充分发挥社会审计力量和内部审计力量的作用,认真组织实施审计,确保审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创新方法,科学安排。要积极利用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大数据审计等手段,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现有工作。要千方百计积极开展审计方案制定、社会服务购买、数据收集整理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随时开展的现场审计做好应有准备。

五是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分工有责、分工担责、分工尽责,以积极有效的作为贡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州区审计局 赵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