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春满人间 百花齐放 ——参与灌南审计局“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单位特地举办了以“花漾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插花活动,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插花体验。

插花是一门艺术、是一个情感的表达、是一种美的享受。听着活动现场老师的讲解,我了解了各种花的名字以及各自所代表的花语。同名的花有色彩、品种的区别,同品种的花还有大小、形状的区别,就像世界上没有一片相同叶子,世界上更没有一模一样的花。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老师让我了解到插花的技巧,诸如三点定位、下重上轻、搭配填充等等方法,更知道了每一朵花、每一棵草都有各自的生命力,都在尽力绽放自己。每接触一株花草,就仿佛在和它们对话,要尽力把它们调整到最美的姿态。

看着事先放在桌上各安一隅的花草,到齐聚在一起互相映衬,形成一件让人赏心悦目的作品。这不就是我新加入灌南县审计局的写照嘛!从陌生到熟悉,再到大家的鼎力相助,我何其有幸地获得了敬爱的各位领导关切爱护之情、可爱的各位同事友善帮助之情。回顾过往,单位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种友爱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这不禁让我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合作时提到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所以,在此我借花献佛地希望——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在集体中共同绽放!各位领导和同事万事如意!灌南县审计局好上加好!(审计局 朱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