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一二三四”推进人才强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灌南县审计局以“一二三四”工作法,扎实推进“人才强审”行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坚持“一个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重用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形成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对年轻干部及时给位子、压担子、指路子,促其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对公认度高、任职时间较长的“老黄牛”式干部,合理提高其政治与生活待遇。坚持按规范程序使用配备干部,坚持“集体研究、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把好干部配备使用动议提名关、考察考核关、程序步骤关,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实施“两个办法”,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全面考核重在平时的干部考核原则,研究出台了《灌南县审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灌南县审计局审计人员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有效发挥考核的激励、评价和监督作用。平时考核以季度为考核周期,对照考核评分表进行自评,由局平时考核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定,平时考核结果记入年度综合考核,主要对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审计纪律、业务能力,以及审计理论、信息宣传、效率业绩等进行考核。

供应“三全套餐”,完善干部终身教育体系。坚持终身教育理念,建立完善了具有三个鲜明特点的人才终身教育“三全”体系,即:“全员”“全程”“全包”。“全员”即全员集中培训,每年聘请有关部门的专家集中讲授专业知识,提高审计干部专业水平,拓宽知识面;“全程”即把阶段教育、学历教育和职称教育全部纳入干部个人的终身教育体系,针对审计干部不同阶段的需求,制定每一阶段相应的学习目标。“全包”即对考试通过的学历教育、职称考试、职称评审、计算机培训等费用,都适当予以报销鼓励。

创建“四个阵地”,营造干部成长健康环境。一是建设“审计书屋”推动书香机关建设,购进了1000余本书籍,内容涵盖工具用书、社会科学、人物文学等各种类型。二是开设“审计讲堂”,每季度邀请优秀审计干部和行业专家走上讲台,介绍审计工作经验和行业专业知识、交流学习体会,拓展审计工作思维。三是改建“陈列室”,陈列的老物件无声地讲述着审计机关创立发展的艰辛历程及辉煌成就,对提升审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审计干部的职业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四是建立“健身活动室”,配备文体活动器材,经常组织审计干部开展文体活动,锻炼职工体魄,愉悦职工身心。(灌南县审计局 管冲冲、孙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