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云审计:融合开展乡镇经济责任审计和 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信息来源:灌云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灌云县审计局积极创新思路,加强资源统筹,在开展某镇党委书记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融合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进一步推进审计全覆盖。

一是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审计力量。此次审计,由局分管领导担任审计组长,统筹组织实施。对同步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统一下达一份审计通知书,统一召开一次项目进点会,统一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对接,收集审计资料,减轻了被审计单位工作负担,避免了重复审计。

二是实行“双主审”模式,打好“组合拳”。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都关注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管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责任履行情况,在审计内容和重点上有交叉部分。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双主审模式,有利于减少各主审工作量,审计组成员密切沟通交流,共享审计成果,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三是突出重点,同时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此次审计结合被审计乡镇当地资源禀赋实际情况,重点审查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政策方针情况,关注被审计领导干部、政府及有关部门改革相关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有关自然资源资产、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战略贯彻落实情况。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良性互动,更加客观全面评价领导干部。(灌云县审计局 张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