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四举措锻造过硬审计队伍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来,灌南县审计局以学习、创新、实干、清廉为抓手,以强化监督、提升效能为重点,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湛、务实创新、敢于担当、廉洁高效的审计干部队伍。

以学习提能力。倡导审计人员积极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向实践学,主动学政治、学业务、学政策,努力构建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知识体系和思维方式,以更准确地把握审计重点,更高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以创新强管理。从配套硬件设施保障、数据分析团队打造、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以审计思路为引领,以数据分析为先导,形成疑点数据,以实地核查为基础,精确锁定审计疑点,以新的工作方式助力审计资源节约,提升审计科学化、精细化和效能化水平。

以实干勇争先。突出责任导向,引领审计人员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及省厅、市局统一组织项目制定年度审计计划,确定审计重点,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服务。

以清廉守底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督促审计人员慎独慎微,秉公办事,时刻把权力限定在制度和规定的框架内,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灌南县审计局  侯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