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审计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工作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灌南县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动员培训会。副县长周文生到会讲话,县审计局就统一审计实施方案、统一审计报告模板、统一审计程序作详细的业务指导。

会议决定,在2020年12月20日前对辖区11个镇、238个行政村(社区)“两委”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审计。

会议明确,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以维护村(社区)集体和村(居)民的合法权益为核心,以各项财务制度、经济指标、债权、债务、资产、资金、资源等运行情况为主要内容,旨在弄清各村(社区)财务和经济运行状况及村(社区)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镇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审计处理;审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要做好督查指导工作;组织、纪检部门要全过程介入,对审计发现的涉及村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方面问题,因玩忽职守、铺张浪费给集体造成损失等重要问题要严肃处理,确保选出作风正派、廉洁公正、为民办实事的基层干部。(灌南县审计局 孙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