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关注幼儿园伙食费管理 保障幼儿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灌南县审计局在对某公立幼儿园进行2018—2019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时,发现该园幼儿伙食费管理方面存在违规跨学期预收幼儿伙食费、扩大开支范围在幼儿伙食费中列支后勤工作人员工资和幼儿伙食费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该园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幼儿膳食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幼儿饮食安全卫生、营养健康。

一是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相关收费规定,按月或者按学期收取幼儿伙食费。对幼儿伙食费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由园长负责监督使用。

二是切实规范幼儿伙食费支出管理,确保幼儿伙食费全部用于幼儿膳食,不得用于支付厨房水电、后勤人员工资、幼儿园日常开支等费用。

三是食材定点采购或供应商配送,按规定要求供应商提供购物凭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查验后留存原件扫描件或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存档。食材采购支出记账、报账应提供正规厂商出具的合法票据,不得使用收据、凭条、送货单、白条等作为记账、报账凭证。

四是主动公开幼儿伙食费收支情况。每月在幼儿园宣传栏或醒目位置公布上月幼儿伙食费收支情况,接受家长监督。(灌南县审计局   孙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