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海县召开全县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日,东海县召开全县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全县范围内依法属于审计机关监督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的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审计署制订的《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并部署落实内部审计统计调查报表填报工作。东海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居锟同志对此次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今年是《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出台后首次开展统计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此次统计调查工作。

二是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此次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通过填写统计调查表的方式进行,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开发区、县属国有企业及乡镇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摸底,为全面掌握和客观评价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立健全和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情况、制定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内审指导,形成监督合力。县审计局职能科室要与内审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为内审工作提供执法依据和服务保障,推动内审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充分利用内部审计成果,促进审计工作效率的整体提高,增强新时代审计监督合力。(东海县审计局 卢士前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