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海县审计局: 积极组建大数据审计分析团队 夯实大数据审计人才基础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推进大数据背景下审计工作的高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审计分析和应用水平,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根据江苏省审计厅科技强审三年行动计划和连云港市审计局2020年“五个强审推进年”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东海县审计局在全局选拔6名优秀的计算机业务骨干,组建了大数据审计分析团队,团队主要负责开展全县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参与大数据审计项目;总结大数据审计成果,撰写大数据审计案例;组织大数据审计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审计署和省厅、市局组织的大数据审计和信息化的有关活动等。

此次大数据审计分析团队的组建,整合了全局大数据审计的精干力量,涵盖财务会计、审计、工程、计算机等专业背景的审计人才,充分发挥了业务骨干力量在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中的辐射引领作用,为落实科技强审提供了人才保障。通过加强团结协作,立足审计需求,探索大数据集中分析审计方式,最大限度地挖掘数据价值,增强审计的精准度和穿透力,快速精准锁定疑点、发现问题,切实做到审计未动、数据先行,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服务东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东海县审计局 张舒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