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关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灌南县审计局在江苏省审计厅统一部署下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运用“大数据分析+现场核实”的方式,重点关注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价格、突发性事件应急救援、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等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

一是在医疗服务价格方面,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一家综合性公立医院,认真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在提升全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二是在突发性事件应急救援方面,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制定了相关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以应对突发性事件公益救助,在响水3.21爆炸等突发性事件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在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方面,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严格按要求在规定的线上平台进行集中采购,药品的采购严格执行“两票制”(即药品生产企业到药品经营企业开具一次发票) 药品经营企业到公立医疗机构开具一次发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对于无法在线上进行集中采购的药品实行备案制。(灌南县审计局 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