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严格把关市政道路工程建设质量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灌南县审计局对前阶段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审计进行“回头看”,重点关注市政道路工程,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一是深入现场查勘。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各工程现场,通过对比关键材料用量、现场抽查检验等方式,重点关注包含隐蔽环节在内的工程质量,严格核实工程量,把好质量关。二是严控基本建设程序。审计人员通过查看项目建设资料、与项目现场核实,重点关注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是否履行到位,隐蔽工程验收记录、竣工图等资料是否真实。三是关注工程变更合理性。审计人员重点核实设计变更手续是否齐全、变更理由是否充分合理,并以“动态监督”方式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核实变更工程量的计算是否准确,变更费用计算是否符合合同规定。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及时与建设单位沟通,分析问题原因,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建设单位进一步查缺补漏,规范基本建设程序,提高投资效益,确保项目的合法性和合规性。(灌南县审计局 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