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采纳审计建议:海州区发改局出台《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海州区发改局认真落实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审计发现的“政府采购手续不完善”问题,研究制定出台了《海州区发改局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制度》。

海州区审计局在实施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区发改局未按政府采购规定支出印刷费78567元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经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后进行了交办督办。区发改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积极查找问题原因,认真学习有关制度规定,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相关制度,形成常态化约束机制。

《制度》共分两章十三条。分别从资产采购、购买服务两个方面进行规范。《制度》规定,购置资产应符合政府采购规定和程序,遵守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同时对资产处置与采购、政府采购合同形式、政府采购预算编制、采购合同内容、采购交付验收、以及采购结果备案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在第二章“购买服务”中规定,材料印刷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施定点采购。该章还从政府购买服务的内容、购买程序、公开公示、购买实施、合同签订、履约监管、资金支付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该制度的出台,为该局提升政府采购规范化水平提供了制度保障,建立了长效机制。(海州区审计局 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