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海审计局多样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信息来源:东海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东海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党员结构、创新教育模式,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固树立远大理想。

一、创新教育内容,因材、分类施教。

摸清党员在思想认识、实际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党员的需求特点安排教育内容。针对不同职位党员的不同情况安排不同的培训内容。针对全体党员开展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使他们加强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对党员业务人员加强爱岗敬业,争做文明先锋,起模范带头作用的教育。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的教育,促进党员清正廉洁建设。在做好“因材施教”“分类施教”的同时,注重教育内容的更新,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部署等加入到其中,避免教育内容的陈旧单一。

二、搭建多种教育平台,丰富教育形式

搭建“领导讲座+科长讲坛+党员讲堂”平台,丰富教育形式,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首先是主要领导亲自授课,率先垂范。年初主要领导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审计工作年度主题,确定课程大纲,解读审计新形势、新政策、新热点,向全体审计干部提出新目标、新要求、新作为。其次是班子成员轮流授课,以上率下。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内容,分别选取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主题,和全体党员开展互动交流、进行审计现场授课。业务科长竞相登台,各显神威。业务科室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年度培训计划,自选培训课题,精心准备课件,精选项目案例,结合审计实务进行授课讲解。

三、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党员教育模式

审计局现有党员41名,近20名为二线、退休党员。有的身体不便、有的远在外地。东海审计局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电话告知、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使党员教育模式贴近中心、贴近生活,有深度的同时也有温度。(东海县审计局 薄采娟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