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扎实做好3个统筹事项融合审计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4月,为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省审计厅根据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提出融合审计项目、融合事项清单及分工。省厅财政处负责统筹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省以上专项转移支付、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防范3个事项。

灌南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3个统筹事项融合审计。对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专项审计,选取了扶贫审计中的资产收益、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审计中的住房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两个事项,同时,抽取了县财政局2018年财政资金绩效审计中的失地农民基本生活补助项目,通过查阅、核实现有审计资料等方式进行审计;对省以上专项转移支付、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防范专项审计,主要是通过查阅财政等部门提供的数据、文件及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审计。

该局聚焦审计查出问题,提出针对性审计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有利于推动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制度,促进支出结构优化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有利于推动债务化解工作做真做实,促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灌南县审计局 周慧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