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助力疫情期间国家重大政策落实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及省市相继出来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7月份以来,在江苏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下,灌南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省应对疫情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2020年国家和省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等审计项目。

在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中,该局抽查了财政、卫健等部门,涉及新建公共卫生监测中心等项目,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其改正,如某单位新建公共卫生监测中心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审计局指出后,该单位高度重视,已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进度。

在应对疫情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该局抽查了财政、住建、工信、行政审批、科技、人社等多个部门,对水电气、公共交通、房租减免、科技创新、不见面审批等方面进行审计。如某单位及其下属单位未执行国家出台的关于疫情期间减免房租的政策,审计指出后,该单位积极整改,已与租户在原合同的基础上签订延期合同。

在2020年国家和省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审计局抽查了人社、住建、医保等部门。重点关注稳岗返还政策及社会保险减免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核查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扩支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着力为推动扩大就业、援企稳岗、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就业优先政策措施落实,提高相关补助资金使用绩效贡献审计力量。(灌南县审计局 周慧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