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州区审计局突出“三化”抓好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海州区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海州区审计局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强化审计监督的同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坚持“责任化”抓落实。突出“一岗双责”,制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局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负总责;班子成员和科室(中心)负责人履行具体责任。不定期对审计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警钟长鸣”。

二是突出“常态化”抓防控。组织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提高审计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活动等载体,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重点围绕防火防盗、审计档案等关键节点,定期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注重“长效化”抓管理。健全工作机构,成立安全生产管理科。局党组研究出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管理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梳理潜在问题,切实制定应急预案,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海州区审计局 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