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县财政部门采纳审计建议 定期存款挂网招标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灌南县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灌南县财政局社保资金存量定期存款金融服务(第一期)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该采购公告规定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择财政社保资金存放管理银行,在增强资金存放透明度的同时实现资金保值增值。

2020年5月至7月,灌南县审计局开展了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与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审计发现,该县财政局社保基金专户11张定期存单,未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择存放银行。针对此项问题,审计提出“严格遵守基金管理有关规定,规范资金存放场所,在确保资金安全前提下,积极推动基金保值增值;增强基金存放透明度,择优选择基金存放银行”等审计建议。

灌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认真研究整改举措,经过前期调研准备工作,该局制定了《灌南县财政局社保资金存量定期存款金融服务(第一期)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目前正在汇报阶段,计划于9月下旬对定期存款挂网招标。(灌南县审计局 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