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审计局: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工作
信息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为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关于地方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的工作要求,灌南县审计局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该局明确牵头科室,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实施方案和采集方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全面采集一级预算单位电子财务数据,争取实现全县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二是积极沟通,摸清采集底数。为深入开展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核算管理情况和相关核算软件调查摸底工作,该局通过发通知书的形式督促各一级预算单位尽快完成财务决算工作,由县财政局扎口提供数据、各部门对数据真实完整性进行承诺。同时安排相关人员主动与财政等相关部门对接,摸清全县现有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个数,了解现阶段全县各单位使用财务软件基本情况,确保对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核算数据做到应采尽采。

三是专人管控,保障安全。按照保密工作要求,该局加强对数据采集、保管、报送、处理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把控数据传输、存储、备份载体,确定专人对数据进行存储、管控,保障数据的安全性。目前,大多数单位已完成统计表报送。在此基础上,正分类分步开展数据整理和分析工作。(灌南县审计局 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