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532/2023-00003 信息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3-01-28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审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审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28 15:17: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市审计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连云港市审计局”门户网站(http://sjj.lyg.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36号振兴学生公寓1号楼416室,电话:0518-8552568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的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有效手段,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关注和回应社会舆论和网络民意。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办结依申请公开1条,政务公开信息59条,动态信息更新1131条,市审计局网站总访问量达1508673次。

(一)多措并举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实时转发政务信息、政策法规信息180余条。在此基础上,加大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力度,主动公布年度计划草案,在局门户网站开展网上调查1次,意见征集1次。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在局门户网站转发媒体解读等2次。

(二)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严格办理流程和答复规范。2022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人类别为“自然人”,申请公开的内容为“本部门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目录”,我局按时按要求做好了书面答复。

(三)持续加大政府信息管理力度。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审核发布机制,严格落实“先审后发”制度,做到处室领导初审、局办公室文字把关、国家秘密定密解密审核人保密审核、局分管领导审核后方能发布。由局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信息管理水平。

(四)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在门户网站每周及时围绕被审计对象和群众最关切、最直接、关系最密切的一系列问题,主动公开最新审计动态和审计要闻,并开设“时政要闻”专栏,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工作动态,党和国家领导人最新指示精神。  

(五)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连云港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把其作为单位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充分保障了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知情权,全年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标题.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微信截图_20230227180055.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不足、覆盖面不广等。结合以上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执行。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化、日常化和制度化的工作,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公开。在保证网络公开为主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新媒体、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推介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扩大信息覆盖面。

三是严格规范程序。严格规范信息的收集、编制、审查、发布、监管等各环节程序,明确有关信息发布的职责分工,加强监督管理,并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避免互相推诿、遗漏信息等情况的发生。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使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充分重视信息公开,提高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信息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